华岁二三

欢迎来到完结连载杂文堆放处❤️

以更好的自己等待你们

红茶会终身荣誉享有者

【联五中心向】阿尔弗雷德说星露谷好玩!


国际小狗日特供:迫害小狗

这次听阿尔弗雷德的没错!星露谷真好玩🥹

有虚假的冷战、真正的Dover(?)以及奇怪的动物塑(?)


0


早晨坐定在联合国工位上第一秒,阿尔弗雷德·琼斯打开电脑:上号!





1


上的是星露谷物语的号。


阿尔弗雷德知道你要说什么:你说的都对,但星露谷是由ConcernedApe自主研发的一款全新开放世界冒险游戏,游戏发生在一个被称为“星露谷”的幻想世界……后面忘了。





2


这还得从Steam春促说起。


阿尔弗雷德和Steam关系不浅:每次促销,他和Steam之间必然形成大量商业贸易;但即使是美国意识体,阿尔弗也保持着Steam用户优良传统,游戏只买不玩是也。


赶着春促,他在上班时间光明正大摸鱼,挂着Steam翻阅Youtube游戏区推荐。


阿尔弗网龄近八十年,符合他口味的“好评如潮”早就被他买了个遍,只得在标签“冒险”下无头苍蝇一样刷新。


偶然,他点进一位在老头环下留言的用户首页,发现此人“最近在玩”居然分享的是一个挂着“农场模拟”标签的像素游戏;附带对这个游戏的评价:就这个星露谷爽!!!(英文)


爽什么爽?阿尔弗无语,点进这个叫“星露谷物语”的游戏查看评价:想不到也是“好评如潮”。


评论区有人说:让一让,你们根本不懂什么是种地!(中文)


阿尔弗鬼火冒:什么,你是说美国人不会种地吗?


他被激得瞥了一眼价格标签。好嘛,才11.99刀!


阿尔弗雷德气势汹汹地刷了卡。


这种气势汹汹一直保持到他下班回到公寓、坐在床上,抱着电脑点开“星露谷物语”。





3


第二天阿尔弗雷德挂着要过安检的眼袋来上班。


座位离他最远的伊万·布拉金斯基特意赶来嘲笑:“你怎么了美国君,是不是要消失了?”


阿尔弗雷德懒得浪费时间和他翻白眼,蓝眼睛专注地注视着电脑屏幕:“我下矿呢,和你说话我就要死了。”


伊万:“还有这种好事?”


说完,充满好奇心的俄罗斯联邦意识体也探头看了一眼阿尔弗雷德的电脑屏幕。





4


“我们是不是少了两个人?”坐在座位上、无意识默念提案标题的王耀突然惊醒,转头问他身边的亚瑟·柯克兰。


“无所谓,少的是最没品味的那两个人。”弗朗西斯·波诺弗瓦抢亚瑟的话,深情缱绻地拨弄着自己的头发。





5


在星露谷通宵的第一个夜晚,阿尔弗雷德遭遇了第一个幸福的难题:为他的猫起名字。


选的猫是个黑白条纹的,第一眼看到就叫他狂捂心口、尖叫“so cute”。


他经历了并不漫长的思考过程,最后在键盘上郑重其事地打下“耀”。原因无他,只不过泥塑整肃,都不如在同事背后动物塑来的刺激。


随后他又购入母鸡一对,分别命名为亚蒂与弗朗吉。——并把她们安插在一个鸡舍内。


至此,阿尔弗雷德的星露谷账号成为(他自认为的)美国先生最重要的秘密之一;他发誓要把这个秘密带进坟墓。





6


在星露谷通宵的第二个夜晚,阿尔弗雷德接到私人来电:


“您的好友‘世界上第一超级英雄’取得成就‘听差’?”俄罗斯联邦先生说,语气里充满了鄙夷,“琼斯,万尼亚要吐了。”


“啊啊啊啊啊你怎么会知道!”阿尔弗雷德尖叫抓狂,“我教给你怎么下载Steam还不够吗?我不想和你一起进坟墓……”


“谁要和你一起进坟墓?”伊万说,“我只想知道这个苏卡不列的鱼怎么钓……”


最后此事以阿尔弗雷德远程教伊万钓鱼、又给出他收集整理好的N网mod为终:美国先生含泪分享压缩包,只觉得自己又经历了一次苏攻美守的世界。





7


“我觉得阿尔弗雷德和伊万最近不对劲。”王耀在下午茶时间和他的同事们分析,“他们俩是不是网恋了?”


“你是说他们俩互相网恋?”亚瑟很优雅地吃了一口黄油蛋卷,“我倾向于相信他们俩互相网暴。”


“我觉得有这样一种可能。”弗朗西斯勤劳地挥舞着睫毛刷,“联合国大厦里出现了一种神秘的病毒,让阿尔弗雷德和伊万变成了脸贴脸心连心的同性恋。”


“我很确定这种病毒对伊万和王耀都不起作用,因为你们俩看起来都恐同。”亚瑟嘴角露出一丝笑意。


“我也很确定这种病毒对你和弗朗西斯都不起作用。”王耀摊手,“因为你们俩本来就是男同。”





8


下班后,王耀借着眼角余光,看着阿尔弗雷德风卷残云把桌上的电脑扫进背包,转身就要开办公室的门。


——第三天。连续三天阿尔弗雷德没有呼朋唤友去吃烧烤。


好心的中国人最后还是决定打电话给小伙子们试探一下。


他先打给了伊万:“伊万,晚上好。”


“晚上好,耀。”俄罗斯联邦先生的声音不甚清晰,似乎处在下雨的环境里。王耀听着渐渐皱起眉,这时电话里又传来布谷鸟叫……


“你在纽约吗?”王耀问,“我在你的电话里听到了雨声,但今天可是大晴天。”


伊万的声音摇晃了一下,尽管微乎其微:“哦,耀,事实上我就在自己家听白噪音……嗯,全屋播放,三维环绕。”


王耀不疑有他,心说伊万是一只要听雨声助眠的熊也并非说不通,于是寒暄几句就挂了电话,转打阿尔弗。


“耀!晚上好。”阿尔弗雷德的声音一如既往地充满活力,“你怎么突然打电话给我?”


王耀少见地沉默了:话筒中传来雨声,和几分钟前他在和伊万通话时听到的一模一样。


“……阿尔弗雷德,你在纽约吗?”


“在啊?耀,我在我的公寓里——”


“——听白噪音,全屋播放、三维环绕?”


“天呐耀,你是怎么知道的?你太聪明了……”





9


结束和阿尔弗雷德的通话,王耀转拨弗朗西斯:“弗朗吉,联合国大厦里真的出现了一种神秘的病毒……”





10


阿尔弗雷德不吃烧烤元年第四日,神秘病毒案在专属办公室开庭。


亚瑟和弗朗西斯组成合议庭,端坐在休息室长沙发上;而阿尔弗雷德与伊万一边一个窝在懒人沙发里,像跌进水里的狗和冬眠迷糊的熊;王耀占着全场唯一一张软椅,手捧两台当事人的电脑,充当证人。*


亚瑟刚敲下法槌(一个Tony玩偶),中国人就迫不及待地开口:“我要状告阿尔弗雷德·琼斯和伊万·布拉金斯基私通……”


“私通是什么意思?”阿尔弗雷德偷偷问亚瑟。


“就是私自通话。”亚瑟小声回答。


阿尔弗雷德不吱声了:他和伊万确实私自通话过好几次。


王耀继续控诉:“证词如下:我当天晚上分别打电话给伊万和阿尔弗雷德,他们所在之处背景声音分明一致;二人却同时撒谎,称听白噪音助眠。经法庭检查,二人电脑内没有任何白噪音文件。”


阿尔弗雷德紧张地看了一眼伊万,伊万没有看阿尔弗雷德。


“综上所述,阿尔弗雷德和伊万那天晚上呆在一起,且瞒着加班的我们一起去度假!亚蒂、弗朗吉,我们五个是朋友啊,friends!”


“friends!”弗朗西斯同样震怒;两个小伙子羞愧地低下头。


“他们一定是去巴厘岛谈恋爱!”王耀得出结论。——阿尔弗雷德发出一声尖叫:“等等,王耀,你说谁和谁谈恋爱!”


“你和伊万。”王耀笃定道。


阿尔弗雷德脸色一片苍白;而一旁的伊万思虑良久,终于说:“我们不是在恋爱。”


“等等,布拉金斯基!”美国先生尖叫,他的坟墓里可躺不下这么多人!


“事实上,我们在玩一款农场经营模拟游戏。”伊万说,“那天晚上,我们在沉浸式联机。另外,你们看一眼琼斯吧,他好像要碎了。”





11


“好无聊。”王耀操纵鼠标点了一下那只和他叫一个名字的小猫,小猫头上冒出爱心;他又点了一下,“我还以为你们搞对象了呢。”


阿尔弗雷德的鸡舍里又添了两只小鸡,分别叫鸡尔伯特以及安东尼嗷。弗朗西斯大为赞赏,并且决定在接下来即将发生的兄弟大乱斗中协助阿尔弗雷德。


伊万养了十五只兔子:他认为阿尔弗雷德的秘密和这相比根本算不了什么。


但这边掌握电脑控制权的亚瑟显然非常赞赏俄罗斯先生的品味;他花费了星露谷里整整一日的时间呆在农场上,满脸慈爱地看着草丛里的兔子们。


“所以,你们就是为了这个?”弗朗西斯代替原公诉方说。(王耀还在紧紧跟随小猫)


“是啊。”阿尔弗雷德耷拉着脸,虽然大家对此看起来似乎没有那么愤怒,但他对这种反应总觉得更不爽了。


“下次没事儿别搞这么神秘。”亚瑟说,虽然他的绿眼睛还认真地盯着电脑屏幕,“这游戏也没那么好玩嘛。”





12


星露谷风波过了一阵,阿尔弗雷德觉得有点不对劲。


王耀最近下班没和亚瑟去喝下午茶,弗朗西斯也没赶往美容店;布拉金斯基更不用说,无声无息是他的日常。


“最近除了上班都看不到你们人欸!”晚上,他给弗朗西斯打电话,“我想邀请大家一起吃烧烤。”


“呵呵,嗯,这个啊……”弗朗西斯说,“我最近失眠……晚上早早躺在床上听白噪音呢。”


阿尔弗雷德:“……全屋播放、三维环绕?”


“没错!”弗朗西斯赶紧说,“为了不打扰你最好的friend休息,我就先挂啦……”


“弗朗西斯,我听得出来这是花舞节的背景音乐。”阿尔弗雷德凉凉地说,“我决定把那只叫做弗朗吉的鸡卖掉。”


——弗朗西斯发出了尖锐的鸣叫。





13


阿尔弗雷德又打电话给王耀:“耀,你们最近在做什么呢?”


“我不知道为什么特别想种田呢……阿尔弗,你知道纽约哪里能模拟种田吗……”


阿尔弗沉默地挂掉电话、打开电脑。Steam游戏首页跳出弹窗:您的好友“Sherlork Kirkland”刚刚取得“听差”成就。


美国先生拧起嘴角、觉得自己已经不需要再打电话给伊万:这四个人明显瞒着他开了联机档!


他点击进入游戏,气得连吃了五个星露谷面包;化悲愤为动力,阿尔弗雷德觉得自己能连下二十层矿……





14


最近,费里西安诺觉得有点不对劲。


他几次下班后拜访专属办公室想找人共同品尝葡萄酒,却没有看到五位常任理事国任何一人的身影——平时,琼斯先生至少会留下来加班。


思绪再三,他决定打电话给美国先生:“琼斯先生,我想问问你们最近都在干什么?”


“我们失眠了。”阿尔弗雷德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听起来有些嘈杂,费里西安诺似乎听到了乐声。


“五个人集体失眠?”他有些惊讶地问。


“是的。瓦尔加斯先生,你可能不知道,最近联合国大厦出现了一种神秘的病毒……”





——END——


*现实中无论大陆法系/海洋法系,民刑法庭构成都并非如此。以上叙述仅供他们五个老家伙娱乐🥹



星露谷真好玩……以及如果能够收到大家的红心蓝手评论会非常非常高兴!  

祝大家小狗日快乐!🥰🥰🥰

评论(12)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